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练字加盟|在家辅导孩子练字一定注意以下几点

2020-04-18 11:43    来源: 未知A+

为了让孩子练字的效果更好,一般老师会布置孩子们每天在家里进行每日一练。最近,孩子们马上开学了,不少家长反馈,不知道如何能够更好地指点孩子练字,所以在这里欧美思练字加盟http://www.omsedu.com小编给家长做一些分享。

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和文字审美! 三分看结构,七分看主笔。

在家辅导时,一定要让孩子观察一个字关键笔画的书写,只要关键笔画书写好看了,整个字就不会难看。关键笔画也就是我们总说的主笔,比如一个字中有长横的笔画,一般的时候这个长横就是主笔,另外一个字中较为突出的笔画一般也是主笔,有些字有一个,有些有两到三个,比如“我”字或者“成”字的斜勾,就是主笔。比如“半”字最后一个长横和悬针竖都是主笔。

写钢笔字,结构比用笔更重要

毛笔字既讲究笔画,也讲究结构,而硬笔字笔画讲究的略微轻一些,重点是讲究字体的整体结构,有时笔画写的并不太好,但结构安排的适当,字照样好看。重点要把功夫下到结构上,要注重的是笔画如何摆放,而不是笔画本身,这里有个主次之分的问题,这也是硬笔字和毛笔字的主要区别之一。所以也不要揪着笔画不放,孩子会厌烦的!

要质更要量

在练习钢笔字时,不应该以摹为主,而是应该以临摹为主,这样的练习更有质量。锋格练字的字根练习法是指在分析完字根的结构后自己写出。

硬笔书法的练字除了注重质之外,最重要的就是量的问题,没有量绝对不行,老师教的只是方法,只占10%,剩下的90%就是靠自己去练、去写。所以,学会思考和分析才是科学,多练才是硬道理。

勿要急于求成

书法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并不是以天,以月为单位。每个孩子的学习和领悟能力不一样,这句话可能会刺痛某些家长的心,但事实如此。练字学习有速成法吗?我的答案是……有!像古人一样日写万字,我保证效果会超乎你想象!试问,您孩子能做到吗?我能做到一笔一划加认真日写千字。不过,是偶尔!这个充满各种娱乐诱惑的年代,能沉下心来写字的孩子万中挑一。

责编:乐小编

友情链接: 南方资讯   海南之窗   四川热线   浙江信息港   每日江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