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 详情 返回上页

王毅:要探索“金砖+”模式 扩大金砖国家“朋友圈”

2017-03    来源: A+

  国际在线报道: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,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“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”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。

  有记者问:外长您好。如今世界上有一些观点,他们认为以西方为主导的时代已经终结了或者会终结,未来要看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。请教外长,中国在此方面有一些什么样的判断?另外,中国今年晚些时候将要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,在这背后有一些什么深层次的思考吗?谢谢。

  王毅:我几乎每天都看你们的节目,我希望国际电视台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,能够取得更快和更好的发展。金砖各国都是当今世界有代表性的新兴市场经济体。这些年来我们看到,金砖机制的成长有起有伏,金砖各国面临的挑战也各有不同。但是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的,金砖国家就像五根手指,伸开来各有所长,但是攥起来就是一个拳头。只要五国团结一心,金砖不仅不会褪色,还会更加闪亮。

  今年金砖合作将启动第二个十年,也将是金砖机制的“中国年”。作为主席国,我们将和各国一起总结经验,规划未来,共同打造第二个“金色十年”,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“金砖方案”。

责编:

  • 新闻
  • 娱乐
  • 财经
  • 汽车
  • 女性